藏月当归

Wb同名

/诺民/爱与妒 18 (完结章)

Chapter18

“我说我们有缘再见,果然没错。”

男人无视罗渽民的不悦,插着兜靠近他。

缺钱去酒吧打工的日子里,罗渽民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,清楚对方初次见面那天的“绅士”是装出来的假象,当下反感愈盛,一言不发,冷脸转身欲走。

“喂,没必要这样排斥吧。”

与慵懒散漫的语调相反,男人拉住罗渽民手臂的力气极大,一副非耍流氓不可的模样。

罗渽民火大,使劲想甩掉他:“松开我!”

“交个朋友?”

“滚啊!”

争执之间,就在罗渽民准备动脚踢时,一辆驶来的车摁响喇叭、开了车灯。

逆着强光,他看不清驾驶座,却在片刻后认出了是谁的车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被人俯身系上安全带的罗渽民略有不安地问道。

“路过吗?”

李帝努阴沉着脸扫了眼后视镜,挨了几拳的家伙走远的身影灰溜溜的。

“专程找你,”他揉着罗渽民小臂通红的地方,“商量伯父的事。”

李帝努态度轻描淡写,罗渽民认命般瘫在座椅上:“你还是知道了。”

“Christy住进你们酒店的第一天,我问你三年前为什么甩了我,那个时候我就查到了,想听你亲口说而已。”

车子缓缓启动,李帝努点了中控台播放音乐。

“不说也不要紧,今晚我不就来接你了吗?”

“我没有不说……”

其实罗渽民料到李帝努迟早会发现,就是算漏了刚刚那种窘迫的情况,“你一回来,我就没去过酒吧了,他,他是个意外。”

李帝努不语,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倾身吻了罗渽民的侧颊。

“我能在酒吧遇到你,也是意外,回来找过那么多次,竟然都不如被同事拉去喝酒的那一次。”

“我不喜欢小罗老师对别人笑、嫉妒那些碰过你的人,所以对你又恨又爱,执意要把你绑在身边……就是好亏,都没当多久炮友。” 

罗渽民听了忍俊不禁,上手捏他的脸,“谁叫你这个小金主心软,任劳任怨出钱给我照顾爸爸。”

灯由红跳绿,李帝努笑意渐深:“那今后我们一起照顾。”

 

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,罗渽民细细想了想,认为应该向李帝努说明身上的伤口,就咬咬牙掀起上衣,顶着他询问的眼神解释:“我没有滥交,没人虐待,这些是…我自己弄的。”

赶在李帝努露出另一种异样的眼光之前,罗渽民飞速拉好衣服盖被子,“你别担心,也别好奇原因,我不会再犯傻就是了。”

交代实情需要莫大的勇气,抛开羞耻心不说,罗渽民太害怕李帝努过多臆测,宁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翻篇。 

所幸李帝努顺他的意,不继续追问,而是探手摸疤痕、换上比较轻松的口吻:“我有猜到。虽然小罗老师装成情场老手,一上床还是打回了原形,青涩得不像有经验的样子。”

“上学时我第一次和小罗老师做,就觉得…怎么会有人这么软啊,哪里都软。” 

李帝努的调戏让罗渽民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。关于初次上床的记忆,他紧张到缺失大半,堪堪记得他们起初是在看家庭影院。喝了点酒助兴后,李帝努为非作歹的手摸上来,罗渽民也搂了过去,很笨拙地脱衣服接吻。

“小罗老师不会真的以为我对你没兴趣?”

说着,李帝努黏黏糊糊地要亲,随即被罗渽民踹了一脚:“快点睡觉!”

“嘿嘿,遵命。”他傻笑着抱紧罗渽民,“还有——”

“如果能回到从前,我一定会阻止你伤害自己,但我回不去,只能用未来的一辈子弥补。”

 

本来晚上睡得好好的,到了半夜,罗渽民突然被梦呓的李帝努拽住,惊得一抖,扭开床头夜灯。

“我不想死…不想死…”

似乎是梦到不好的东西,他满是惊恐,手紧紧扯着罗渽民的睡衣。 

罗渽民赶紧拍了拍他的后背,柔声安抚:“没事的,是噩梦。”

他慢慢睁开眼转醒,神色恍惚:“第二回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个梦,第二回了。”李帝努喘着气,心有余悸,“第一回是上次生病,我梦到我不在了,你坐在医院里哭…”

“梦是反的。”

罗渽民忌讳死亡,也厌恶生离,因为全都经历过,不愿意与亲近的人面对这些。他怕李帝努瞎想,严肃地板起脸:“说明我们离死别还有很久。”

罗渽民帮忙擦了冷汗,等人捱过那个劲,重新关灯,“抱着睡就不怕了。”

李帝努立马和树袋熊似的,手脚并用缠了上来。

房间寂静好一会儿,罗渽民的眼睛几乎快闭上,就听见李帝努轻声喊他: 

“小罗老师,我生日在下个月。” 

罗渽民在黑暗里点点头:“有想要的礼物吗?”

“有,不过已经得到了。”李帝努梦魇后的声音发糯,“偷偷告诉小罗老师,从二十一岁开始,我每年的生日愿望都一样。”

二十一岁?

罗渽民一愣——是李帝努多年前留宿的那一晚。

“我希望渽民喜欢我,别不理我,别不在意我。”

李帝努一边说一边笑,有点炫耀的意思。

“都实现了诶。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罗渽民心中被不可名状的幸福填满,眼眶微热。 

所有的生日愿望,他永远实现了。

 

END

 

BY:藏月当归

2022年2月10日20:31

评论(29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